Eulalie

可怜生平血满刀,不堪丽人表予心。

【ABO】我同意这门婚事 Ch.7

*先婚后爱,不怎么正的高干,少女心炸裂产物,很甜


要回去那天,展耀起得很早,他们坐基地的补给车出去,有时间表,什么时候走由不得自己定。

他穿了一身藏蓝色衬衫配休闲西裤,衬得面白腿长,干净挺拔得像一颗翠竹。下到楼下时天是刚亮,阳光熹微,人影都还照不清晰,离住宿楼不远的地方却已经站着两个人了。

展耀脚步停了停,看了一下,认出其中一个是白羽瞳,跟他说话的是个陌生男人,穿着跟白驰相似的制服,看着像个beta。


展耀从大门一出来,白羽瞳就看见他了。

他今天也穿了休闲装,只不过是白色衬衫浅色裤子,跟展耀身上的有几分相似,看着像是情侣的,十分合衬。

白羽瞳想到这个就笑了,心情很好地朝他的omega挥了挥手。

“早上好,”展耀走过来,白羽瞳很自然地拉住了他的手,跟那个面生的人说道,“跟你提过的,这是我......我爱人。”

展耀闻言心里一震,看着他,心里多少有些复杂。

听起来白羽瞳还有些说不习惯,毕竟称呼的转变也代表了心理的逐渐改变——白羽瞳正在慢慢地把他当恋人看。

那他呢?

他对白羽瞳,现在又是怎样的感情?

展耀想不清楚,他是高材生,专业水平人人夸赞,却在这方面感到束手无策。


“这是冯杰,信息那边的,算是白驰的同事,跟我同一届毕业的。”白羽瞳又对他说,“说起来,我还不知道你跟白驰这小子这么熟了。”

展耀朝冯杰礼貌性地打了个招呼,接着说:“他住我隔壁,而且他是你堂弟。”

闻言白羽瞳脸上的笑又大了些,他今天心情似乎很好,连展耀都能很明显地感觉到那阵愉悦。他想那可能是因为自己,但也不敢认下来,好像很自恋似的。

但也可能是因为别人。

展耀下意识地看向站在白羽瞳面前的人,却没想到冯杰也在打量他,对上视线那一刻,也表现得挺坦荡,但却让他觉得不自在。

不自在在哪里,说不出,也不是因为他乱想些别的,他觉得在某一刻,冯杰的视线中含有的意味让他警惕。

展耀没说什么,很快地移开了视线,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。

“快到时间了,我们走吧,”他扯了扯白羽瞳的手,“冯先生也该去工作了吧,白驰平时就走得很早,小心别迟到了。”

没等白羽瞳开口,冯杰就看了他一眼,笑着说:“那我先走了,确实,快迟到了。”

“下次再好好聊聊。”


冯杰走了之后,白羽瞳转过头来,开玩笑似地问:“你第一次跟我说话,也没这种语气喊我白先生。”

展耀说:“那你要跟他一样待遇吗?也可以。”

白羽瞳赶紧摇摇头:“还是不了。”他说:“那不得折磨死我。”


回到市区已经下午了,天下起了毛毛细雨。白家派来接人的车先到,白羽瞳扶着车门,撑着伞帮展耀挡着雨。

“要跟我回去吗?”白羽瞳问,“还是怎么样?”

展耀说:“我得先回展家,”他想了想,藏在软发下的耳朵有些泛红,“明天我们去市中心的新房?你好像没去过。”

白羽瞳似乎解读出了什么,又似乎没有,他顿了顿,应了一声,把伞塞到展耀手里。

“那我走了。”他低头,在展耀脸上亲了一下,温软与温软相接的触感令人战栗,omega的脸上带点微凉的潮气,有种想让人忍不住咬一口的莫名吸引力。

“注意安全,到家打电话,发短信给我也行。”

展耀就笑了,脸红红的,咬着音有些含糊地说: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白羽瞳走了,过了没多久,展家的车也到了。

展耀打开车门坐上去,仔细地折好伞束好放在一边,才靠上椅背。

脸颊上仿佛还残留着温度,粘着点潮气,他不自觉地将手搁上脸,食指摩擦着那块皮肤,那阵气息就好像顺着指尖窜满了全身。

展耀扭头看向窗外,窗户是湿的,雾起了一片,雨水顺着玻璃流出一条一条的痕,触手好像是凉的,却又像热气蒸腾起来的朦胧。

他骤然感到一丝干渴,湿气却又紧紧包围着他,雾气钻进毛孔,堵着呼吸,带起一阵窒息。

白羽瞳。

白羽瞳。

他念着这个名字,好像这样就能聊以慰藉。

但慰藉什么呢?

他又好像想不明白。


到家之后,白羽瞳在玄关站了一会,弯腰擦干了鞋尖和裤腿上湿了的几块,才抬脚往里走。

“妈。”

白夫人恰好在客厅,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去。

白羽瞳本来打算先去换个衣服,临时拐了个脚步,走过去在她身边坐下。

“跟小耀相处得怎么样?”白夫人合上手里的书,有些苍白的指尖搭在书脊上,“听说他过去找你了,你们那地方苦,这样的omega,你可要对人家好。”

“当然,”白羽瞳的耳朵只听得到自己想听的,他很是做作地装着惊讶,说:“他专门过去找我啊?”

白夫人嗤笑一声,没看他,开始泼冷水:“别这么快得意,怎么可能是专门跑过去找你的。”

“展启天说他刚从临床实习退下来,暂时没找到工作,空窗期,导师推荐,又是你那边刚好缺人才过去的,就当个扶贫了,你还得意上了。”

白羽瞳就当没听见,左耳进右耳出,美滋滋了半晌,白夫人又问。

“进展怎么样了?可别学你姐,跟在个omega身后到处跑,半年了一口肉味都没沾到,你们两个总得有一个出息的吧?”

她说话向来没什么禁忌,不至于粗俗,但也不像别的富家太太矜持有加。

幸好白羽瞳习惯了,听了还是笑:“还行。”他又说,“我们把假期延长了些。”

白夫人一听就明白了,眼神很是带着探究地看了他一眼,说:“你回房吧,别在这碍我的眼了。”

等他起身,白夫人好像忽然想起些什么,说:“明天走的时候,把第二个抽屉里的东西带上。”

白羽瞳问:“您知道我明天要走啊?”

白夫人看都不看他,自顾自翻开了书:“你是我生的。”

一个动作我就知道你是要干什么。

白羽瞳知道她的未尽之言,而且他想的那个还是温和版的,就也不去问别的自取其辱,转身上楼去了。


展耀回到家时,展家宅里出奇得热闹。

不止展家夫妇,还多了几个人,展耀眼神停顿了一会,认出其中一个是展家的分支,按辈分他得叫叔叔,其他的都挺陌生。

展夫人的脸色看起来并不是很好,她平素温和待人,今天这状况很是罕见。展启天倒是一如往常地板着脸,看不出是什么情绪。

展耀走过去,叫了声爸妈,又转头,微拧着眉毛喊了声“展叔”。

那男人点了点头,没说话,架势端得很高,倒是他旁边的女人开口了。

“怎么啦,小耀,不认识阿姨了?”

展耀闻言看了她几眼,还是没想起来,就说:“可能是时间太久了。”

那女人皱眉,嘴角撇得老歪,像是要说什么,但那展耀喊展叔的男人却先开口了。

“小耀是前些日子刚结婚了吧,”他说,“听说新郎是白家的人,嫁过去也有了保障,展家也没有别的alpha继承人了,你看这......”

展耀听了一会,明白了,又是为了股份来的。

从他十岁开始,就没少遇见这样的人,到今天也算见怪不怪了。

没等他有什么表示,就听一声脆响,展夫人挺用力地将茶盏磕到了桌子上。

“我倒是不知道,我家启天幸幸苦苦挣来的家业,什么时候跟你们有了关系,一个一个,跟狗闻到了肉骨头似的一个个往我家跑了。”

“你!”男人没料到展夫人突然发难,说了一个字,就梗住了。

多年模仿豪门的生活,模仿出了个四不像,却连正常的争吵的忘记了。

展夫人冷着脸,说:“我什么?我有说错吗?这些年从指缝里漏点出去接济一下,有的人就不知道主人是谁了,也记不住,这财产不是展家的,只是启天一个人的,也只会是启天或者小耀的。”

“就算给白家,也轮不到你。”

男人脸都绿了,女人的脸色也不好看,旁边一个青年没忍住,小声骂道:“还便宜白家,白少待不待见都......”

“白羽瞳待不待见我,跟你有什么关系。”

展耀说,声音很淡,满不在乎的模样好像谁都没被他放在眼里。

他很少端什么架子,现在是真的没忍住。

“小耀,”展夫人说,“你先上楼。”她又对那几人道,“我们家的事情,轮不到你们讲,按伦理,按法律,都说不过去。”她平静了很多,模样架势跟展耀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,“以后都不用来了——来了也没用,我会让唐姨不放你们进来。”

那几人闻言,又尴尬又气,却终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展耀看了一会,觉得无趣,又有些累,就上楼回了房,坐在床上看向窗外的时候,就忽然想起白羽瞳嘱咐他到家发信息的话。

连忙掏出手机一看,果然已经有一条短信了,点开一看,果然是来自白羽瞳的。

内容是“到家了没有?”

展耀想了想,有那么一瞬间什么驱使着,他打了个电话过去。

对面很快接起来了,白羽瞳的声音从里面传来。

“喂?”他问,“小耀?”

展耀手一抖,有些发愣,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昵称念着还会有这种感觉——平时不过是长辈带着慈爱或严厉的称呼而已,到白羽瞳这却硬是带上了一种暧昧不清。

“你......”展耀都有些结巴了,几乎快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“不要这样叫我,我......比你大。”

“啊?”白羽瞳带着调戏意味地问,“哪儿大?”

展耀被气了一下,他没经验,却不代表什么都不知道,一时间耳朵都红了。

“你......”他你了半天,说不出下一个字。

“受不了了?”白羽瞳却还流畅地放飞自我,隔着两层屏幕,什么都敢说,让展耀深觉他是受刺激了,“现在就受不了,以后怎么办啊?我都还没弄呢。”

展耀又听懂了,他张了张嘴,一个音都蹦不出来,一下子就把电话挂了。

什么人啊。他半是恼怒半是羞臊地想。

白羽瞳今天吃错药了?还是终于出了基地解放天性?

那不如他还是一辈子待里面算了。


第二天,展耀故意磨磨蹭蹭,中午才去了新房那边。

一开门,客厅开着灯,却没有人,展耀顺着声寻过去,找到了正在抓着锅铲炒菜的白羽瞳。

他站在厨房门边,抱着胸,说:“你还会做饭啊。”

白羽瞳回头看了他一眼,眼神很热切,眼珠子里都是笑意。

“你来了,”他说,“当然会,等会还要你来好好尝尝。”

展耀应了一声,说:“我先去房间。”刚抬腿,却被叫住了。

白羽瞳抬抬胳膊,说:“我忘了围裙,就在后面,能帮我系一下么?”

展耀看了他一眼,笑了一下。

“你是故意的吧?”

白羽瞳没说话,偏了偏头,算是默认了。

展耀觉得好笑,却还是走过去,拿着围裙给他套上,系腰后的带子的时候,一点因靠得过近该产生的旖旎气氛还没起来的时候,就被打破了。

有什么从白羽瞳衣袋里掉了出来,啪得一声落到了地上。

展耀蹲下去,捡起来一看。

他对这个形状商标都不熟悉,但也不是不知道,这是盒套子。

他蹲在地上,脸红到脖子根,他这几天脸红的次数似乎格外的多,多得好像以前那个冷静自持的他好像从来没存在过。

“你怎么,”展耀说,“随身带这个啊?”

白羽瞳看了一眼,扭过头,也像是有些不自在。

“我妈让我带上的,”他说,“她说......安全措施。”

展耀小小声地啊了一声,还蹲着,没有起来,白羽瞳停了火想去拉他的时候,就听他来了一句。

“其实没必要的。”

白羽瞳动作顿了顿,血液直冲天灵盖。

这是什么宝贝啊?

他心想。

不吃都对不起自己的。


评论(95)

热度(140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